首页 / 工作动态 / 正文
关于积极组织开展“全民反诈天职师大在行动”抖音短视频挑战赛的通知
2021-11-17 16:16  

 

各单位、各部门:

为做好防网络诈骗宣传工作,提高广大师生防诈意识,有力维护良好校园环境,根据市公安局、市教育两委有关通知精神,网信办与党委宣传部、党委学工部、校团委、党委安全工作部共同策划发起“全民反诈天职师大在行动”短视频抖音挑战赛,旨在进一步提升我校全体师生的反诈意识,共同营造全民全社会反诈的良好氛围。现将有关通知如下∶

一、活动内容

(一)征集时间

作品征集时间为即日起至2021年12月15日。

(二)作品内容

以防范电信网络诈骗为内容题材的短视频,视频形式包括但不限于:一是反诈知识科普类,如网上各类诈骗手段及方式,如何防范;二是人物讲解类,如讲解那些典型的金融诈骗案例;三是情景演绎类,如将真实被骗案例制作为时间回顾;四是动画类,用动画的方式讲解反诈内容;五是热门音乐翻唱类,将当下热门抖音音乐进行创意翻唱。

(三)比赛推选办法

本次短视频参赛作品由各单位、各部门进行初选,然后择优报送网信办。联系人:杨帅、刘琦。

(四)视频要求

视频格式横屏(尺寸1920*1080),视频格式竖屏(尺寸1080*1920);视频格式以mp4为主;每条视频时长30秒-57秒,时长不得低于30秒,不得超于57秒。

二、比赛评比、总结

本次短视频大赛由网信办与党委宣传部、党委学工部、校团委、党委安全工作部共同组成评委会,对各单位、各部门上报的作品进行统一评选,根据视频拍摄制作的整体质量以及在活动时间内取得的播放量、点赞量、评论数、转发数等相关数据,评选出一等奖2名、二等奖6名、三等奖10名、优秀作品奖若干以及组织奖6个,并发放证书以及奖品;对于在比赛评选中名列前茅的优秀作品,评委会将通过官方微信公众号、微博、抖音号等宣传媒体矩阵予以展示。

 

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办公室

党委宣传部

党委学工部

校团委

党委安全工作部

2021年11月17日

关闭窗口