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页/安全公告/正文
CNNVD关于Apache Struts2安全漏洞的通报
2023-12-15 13:57  

 

近日,国家信息安全漏洞库(CNNVD)收到关于Apache Struts2 安全漏洞(CNNVD-202312-546CVE-2023-50164)情况的报送。成功利用漏洞的攻击者,可向目标服务器上传恶意文件,导致远程代码执行。Apache Struts2 2.5.0-2.5.33版本,Apache Struts26.0.0-6.3.0版本均受此漏洞影响。目前,Apache官方已发布新版本修复了该漏洞,建议用户及时确认产品版本,尽快采取修补措施。

一、漏洞介绍

Apache Struts2是美国阿帕奇(Apache)软件基金会下属的Jakarta项目中的一个子项目,是一个基于MVC设计的Web应用框架。漏洞源于文件上传逻辑存在缺陷,攻击者可利用上传文件参数启动路径遍历,上传恶意文件,进而导致远程代码执行。

二、危害影响

成功利用漏洞的攻击者,可向目标服务器上传恶意文件,导致远程代码执行。ApacheStruts2 2.5.0-2.5.33版本,Apache Struts2 6.0.0-6.3.0版本均受此漏洞影响。

三、修复建议

目前,Apache官方已发布新版本修复了该漏洞,建议用户及时确认产品版本,尽快采取修补措施。官方参考链接:

https://struts.apache.org/download.cgi

(来源:国家信息安全漏洞库)

关闭窗口